在Docker上安装常用的和Java相关的工具

之前已经写过在Ubuntu上安装常用的和Java相关的工具, 这次要说的是如何在docker上安装这些工具。

何为Docker?

Docker是一个开放源代码软件项目,让应用程序部署在软件货柜下的工作可以自动化进行,借此在Linux操作系统上, 提供一个额外的软件抽象层,以及操作系统层虚拟化的自动管理机制。

为什么要使用Docker?已经有现成的了,我就不再多说。 之所以写这个,就是觉得Docker给我带来极大的便利,我同样希望更多人能够享受到Docker带来的好处。

我一直有听说Docker,但一直没有揭开她神秘的面纱。终于我忍不住了,由于一次服务器故障,因为同事执行apt-get命令安装了新的软件, 导致系统环境变量发生了改变,导致ssh服务异常,大家都不能远程连上服务器。这个问题在服务器上一直存在,之前不知道什么原因把

让我下决心要去了解Docker。

/usr/local/lib/libssl.so.1.0.0 /usr/local/lib/libcrypto.so.1.0.0

Reference:

  •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Do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