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间我在做什么-21天成长营-第十九天《勇敢表达自己》

饭前思考

  • 1,假如你要写一篇文章,不限制你的写作思路和手法,你会怎么写?

    突然这么问我感觉我好像没有写过文章,但是想一想,我好像忘记了我以前的blog,所以我又翻出了我之前的blog,找了一篇《致在使用 DataTables 的小伙伴》。我的blog大部分带有代码,很有专业性,但还是找到了这一片是全文字的,2016年写的,我现在返过来看看我当时是用的什么方式写的文章。

    首先我是确定中心思想,就是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

    然后又围绕这个中心点找了几个分支开始阐述中心思想

    最后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,在大家的支持下会越做越好

  • 2,你有没有写过一些自己特别满意的文章?还记得是怎么写出来的吗?

    要说自己满意的就是我blog上所有的文章吧,因为放在网上,是大家都能看到的,如果不满意肯定也不会放上去哇。

    至于是怎么写出来的,现在回想总结有这么几个步骤:

    • 1,找写作素材,平常工作会遇到很多问题,可能是记录问题的解决过程;或者学习到新的知识,然后把这个学习经验分享给大家,避免大家踩坑,也就是学习笔记。等等这样的想法就是写作素材

    • 2,确定了写作素材之后,比如是工作中遇到的问题,那就可以开始写了

    • 3,首先是描述问题是怎么出现的

    • 4,然后是我对问题出现的思考

    • 5,最后是我如何通过查询去解决这个问题

    • 6,文章结尾我会附带对此次问题的总结和建议

  • 3,有没有那一次聊天,你觉得足够酣畅?把你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了,不必顾忌?

    如果是酣畅,目前可能还没有,我感觉我总是把自己的心关了起来,很多话想说又不想说,多多少少都会有些顾虑,没有完完全全的敞开说。

搞事情

  • 1,今天,每个人都需要写作一篇500字以上的短文,纯原创,话题自选。可以是最近的生活感受,也可以是最近学习感受,也可以是任意话题,可以选择任何语种。重点是,把你想表达的内容全部都表达出来。

    自从转行后,对工作或生活的感悟慢慢就没那么注意了,手离开了电脑,不再去记录所见所闻。不过这次参加21天成长营倒是写了不少,粗略统计了一下我这19天也手打了3万多字,这个数字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天文数字了。今天我分享一篇我以前博客里的一片文章,当时写这个文章的时候是很激动的,然后结合今天的课程内容,我又重新看了这篇文章,去思考了我当时是如何写出来的。

    这是文章连接致在使用 DataTables 的小伙伴

    再次看到这个文章,我对自己还是挺称赞的,要我现在写我可能也写不出来了。

    回过头来看,我有中心思想,确定了中心思想后,然后从4个方面展开去阐述,最后来个总结

  • 2,除此以外,还希望大家给自己写一封信吧(可不公开),把你想说的话,都告诉自己。

    对自己说点什么呢?不过我之前也说过,我要感谢以前的我,每一份努力和坚持,虽然也有失落,但我现在很好好快乐,感谢我自己。

  • 3,如果可以,还可以给自己的好朋友写几句话,感谢他们~

    这里,今天都第十九天了,我非常感谢各位小伙伴这么多天的陪伴和支持。这些天给我的经历确实是很宝贵的,我很感谢大家,谢谢你们,真的很感谢你们每一个小伙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