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间我在做什么-21天成长营-第十八天《迷茫、艰难和低谷每个人都会有的》

饭前思考

  • 1,思考一下,你曾今有什么特别艰难的时刻吗?你是如何走过去的?

    我自认为的特别艰难的不是一个时刻,是一个期间。

    把他比作股市的蜡烛图,那么我的艰难时刻可以用以下的图来表示

    successline

    红色线标记的这个区域,是我的艰难时刻

    A点就是我第一次危机,出现这个危机之后我开始走下坡路,然后再缓一缓

    B点就是因为第一次危机连锁引发的第二次危机,因为第一次危机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持续发酵,所以就一直往下了

    然后后面有一段是上升,但是是虚线,代表我意识到问题所在,在通过努力,改变自己,所以线的走势是往上,但是是虚线,是因为还不确定这个努力的结果,所以暂时用虚线表示吧

    简单来说我是昂头挺胸走过去的。复杂来说呢,因为这次要交一个总结,我就不在这里展开说了,更详细的我在总结里再说,到时候希望各位小伙伴见证我的成长。

  • 2,你认为迷茫、低谷是什么?你对他们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?

    迷茫,有点不知所措,感觉已经脱离了世界,脑子里的想法很多,胡思乱想,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,像一只小帆在大海失去了方向,有些害怕,担心和对未来的恐惧。

    低谷,目前来说我因该是处于我的一个低谷,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不是很顺,从一个行业到另个行业,一切从0开始,借着以往工作的经验顺势往上爬。但是有低谷不可怕,有起就有落,跌入了低谷往前走怎么都是上坡路,所以只要找对方法,就可以再次攀登。

搞事情

  • 1,在”21天个人成长营“开营之初,我们有给大家布置过一个小任务,希望大家能思考一下,自己的艰难时刻,并且梳理一下自己是如何度过的,学到了什么?

    今天这个打卡我先大致梳理我是怎么度过的,有如下几个阶段:

    第一阶段,平平凡凡的生活,没有任何波动

    第二阶段,遇到一个机遇,开始努力

    第三阶段,在这个努力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,开始与问题斗争

    第四阶段,这个因该有两个结果:

    • 1) 一个是解决了上个阶段遇到的问题,然后迎接下一个第二阶段

    • 2) 二个是没有解决,然后因为没有解决问题,不顺,被打击,被阻拦等等

    我是属于第二个方面

    第五阶段,迷茫,不止所错,但不服输,还愿继续努力寻找方法

    第六阶段,意识到自己的问题,找到突破口,开始着手改善

    第七阶段,在磨难和安逸中徘徊,改变是个很艰难的过程,坚持过去就是胜利,没坚持过去就跌得更久

    第八阶段,涅槃重生,一飞冲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