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间我在做什么-21天成长营-第十七天《悦纳自己》

饭前思考

  • 1,你有一些很喜欢的人吗?有没有简单的分析过他们具有什么特质?是不是,有很多闪光点,同时,也有一些小毛病?但是为什么,你还是很喜欢他们呢?

    在电影上,我喜欢成龙演的电影,成龙给大家带来的更多的喜感,传递了很多快乐。如果不去搜成龙的新闻,基本上也找不到毛病,电影里表现的都是好的。我也不是喜欢八卦的人,但是后面也有些新闻报道,多多少少了解一点,不过相比起来,真的是不值得一提,所以简单来说就是自己的光芒把那些阴暗面早都覆盖了。人无完人,谁没个缺点什么的。

  • 2,你有和你的朋友们交流过吗?或者,他们本身就已经知道你的一些小缺点了,即便如此,他们依旧爱你吗?依旧愿意包容你吗?

    以前没有交流过,我也是近一年发现了自己的问题,更多的去跟朋友在聊天的时候会提及到这些问题,朋友都很正面的回答,有建议也有交流,是很积极的交流。但这依然不影响关系,反而还增进了关系。朋友之间的坦诚是良好关系的基础,互相信任和理解,才能保证关系持续发展。

搞事情

  • 1,分享一下,你有没有让好友知道了自己的缺点的时刻?知道以后他们是如何表现得?如果没有,你愿不愿意告诉好友一个黑历史?看看他们会有什么反应?以及,和我们大家分享一个黑历史吧。

    当发现自己的缺点后,我有主动跟我的朋友谈起这些,发现沟通完后很舒服,不用憋在心里,不用再去考虑感受,是这样就是这样,有利有弊。知道后就看怎么去好的规避,扬长避短。

    小时后放学回家,跟同学一起,然后我脚痒,我踢了一个石子踢到同学了,同学不服,就打我,我也不服了,我也打回去,然后就打起来了。我们在公安局的门口打起来了,我被同学按到在地上,动弹不得,我向路人呼救,都没人帮我。哎,夏天那个地真的很烫,我被摁到地上,没人帮忙劝架,还是在公安局门口……

  • 2,思考如下问题,并分享给大家

    • 1)你如何看待微商?

      以微信为媒介的商业模式,借助微信便捷的广告传播方式兴起的。最开始比较新颖,但后面越来越多的微商把朋友圈”污染“了,很多微商的号会去屏蔽掉,因为发的太多了,已经影响到朋友圈的正常阅读了。

    • 2)你如何看待营销号?自媒体号?

      以前报道都是看一些新闻的媒体,但如果所有的信息都通过新闻媒体,那就乱了,也会没有重点,慢慢的,以个人为核心的媒体就出现了,这样不仅有比较官方的媒体,还有以个人为核心的媒体,而且个人媒体更具有个人特色,比较容易吸引特殊群体。而普通的媒体的受众是比较广的 ,虽然也有影响力,但有些特殊情况确实照顾不到的。两者互补是比较好的方式。

    • 3)你觉得示弱等于弱小吗?

      有一句话叫”君子报仇十年不晚“,示弱比不等于弱小,一定程度上说明示弱者的内心强大,知道看情况去处理问题,并不是每次都情绪化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