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间我在做什么-21天成长营-第十一天《欣赏诗歌、散文》

饭前思考

  • 1,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诗歌或者散文吗?为什么喜欢呢? 今天这个话题简直是戳我痛点,赏析是我读书那会儿最不擅长的事情。每当语文考试要写赏析,我都脑壳疼。读后感,观后感,都是对我的折磨。分享确实没有,看看大家的分享,我从中学习学习。

  • 2,你觉得“有文化的人”这个词是夸奖还是贬义呢? 本身这句话我觉得是没有贬义的,但是如果在有些语境下是一种贬义。如果一群人中明显你有优势,不考虑别人能不能理解,一味的说的很有文化,就有点炫耀。第一沟通为了很好的理解对方的想法,你一句两句冒出歌词诗赋,那个时候我只能回一句话就是,你是个有文化的人,然而我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但我还是愿意做一个有文化的人,能提高自己。

搞事情

  • 1,期待你为我们分享一下,平时是如何赏析诗歌、品阅散文的? 这个得留空了

  • 2,为我们推荐几首你最喜欢的诗歌,或者散文吧。 这个也要留空了

  • 3,今天小话题,之前我们有提到多多思考,在生活中思考,任何事物都可以思考,那么,是不是应当随时随地,不分场合,不分时间地思考呢?请为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看法吧,应该如何有度的思考呢?

    日本人有个很好的喜欢,人手有一个小小的笔记本,这样可以随时记录下自己的想法。我个人觉得这是个很好的习惯。就像摄影师,出门不带任何拍照工具,当他发现到美的时候却不能记录下来就很可惜。所以在一定程度上,还要取决与你是否希望有所收获。如果本身你是去放松,玩乐,你可以放下这些,不用去想很多。如果因为没有带相机导致错失一些想法,产生了焦虑,就没必要,玩也没玩好,美景又没拍摄到。又比如和朋友一起吃饭,也会遇到一些事情,那你会停下来思考你的问题还是继续和朋友一起玩呢?所以我觉得不能太去强调这个事情,顺其自然即可。

  • 4,今天,能不能为“21天个人成长营”的其他小伙伴说声感谢?感谢大家一起抱团取暖和成长,感谢你让我们遇见了最好的你。谢谢你~

    真的很感谢各位,让我有重新找到学习的感觉,也让我知道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,有很多东西可以去喜欢,有很多未知的可以去发现,谢谢大家,感谢有你们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