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间我在做什么-21天成长营-第十天《欣赏艺术》

饭前思考

  • 1,你认为艺术是什么呢?你有过什么贴近艺术的经历吗?

    艺术就是在某个方面有独特的造诣,比如贝多芬在音乐上的造诣,他的曲子就是一种艺术;达芬奇在画上的造诣,他的蒙娜丽莎就是一种艺术;乔布斯在手机上的造诣,他的iphone就是一种艺术。

    目前来说,我还没有和艺术贴近,可能还在边缘徘徊中,那天不小心就掉进去了。

  • 2,你曾经有过什么小梦想吗?比如成为一名画家?一名歌手?你的梦想改变了吗?你为此付出过什么努力吗?

    我以前的梦想是成为像比尔盖茨那样在计算机上有杰出贡献的人。在计算机上,初二的时候因为一次电脑维修,收了500元的费用,从那天起我对自己说以后计算机的问题不求人,我现在做到了。虽然我还做不到像比尔盖茨那样的风云人物,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很不错了,能够用自己的知识帮助朋友解决电脑上的问题。

搞事情

  • 1,希望大家可以分享一些歌单,并为某一首你最喜欢的歌曲叙述详细的分享原因,分享一句你最喜欢的歌词吧。

    这个还真没有一个自己非常喜欢的歌单,听歌一般对我来说都是放松,消遣。我常常不知道唱歌的人是谁,歌名是什么。

    分享一首今天和外甥女一起听的歌《remember me》,这首歌出自皮克斯出品的动画片《寻梦环游记》

    这首歌本身不长,每句歌词都很喜欢

    Remember me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

    Remember me don’t let it make you cry

    For even if I’m far away I hold you in my heart

    I sing a secret song to you each night we are apart

    Remember me though I have to travel far

    Remember me each time you hear a sad guitar

    Know that I’m with you the only way that I can be

    Until you’re in my arms again

    Remember me

    请记住我

    虽然再见必须说

    请记住我

    眼泪不要坠落

    我虽然要离你远去

    你住在我心底

    在每个分离的夜里

    为你唱一首歌

    请记住我

    虽然我要去远方

    请记住我

    当听见吉他的悲伤

    这就是我跟你在一起

    唯一的凭据

    直到我再次拥抱你

    请记住我

  • 2,另外分享一些你非常喜欢的照片吧,分享一些你收藏的画吧。

    对画没有收藏,对这个领域没有特别去关注过。今天看看大家的分享。

  • 3,请思考并分享你对这几个问题的看法

    • (1)你是如何看待毕业旅行?你认为毕业旅行有必要么?有需要准备些什么呢?

      我认为毕业旅行是一种新潮的做法,必要不必要全看自己,我毕业的时候就没有毕业旅行。那个时候这个还不是很流行。有时间有精力就去吧,不用刻意去做。做或没做都不决定什么。如果真的要去,约上朋友,带好简单的旅行装备,轻装上阵即可,这样更符合轻松自由的心态,到了目的地放开了玩。

    • (2)你是如何看待大众社会下宣扬的“精致女孩”,“精致生活”?以及所谓的仪式感?

      “精致女孩”,“精致生活”我认为本质就是有仪式感。仪式感需要有,这对自己是一种反馈,一种舒适的状态。这次的学习就是一种仪式感,我自己单独不可以学习么?非得花个钱,加入到同伴一起才算学习?有仪式感会对自己也有一些约束,还会避开一些问题所在,不仅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,都是很舒适的。如果仪式感的做法不能让你感觉到愉快,那还是回归到之前的状态,做最真实的自己即可。

点评

壮壮

艺术是抽象的表达,和具体表达相对应。

看到壮壮的总结,我感觉很舒服,通过这些天的接触,有些思想上面和壮壮有些相似,同样都是描述一个东西,但壮壮就能描述的更全面更有概念,虽然意思一样,但壮壮的表达方式是最优的。同样说精致女孩,精致生活,和仪式感,我在总结中说的是要让自己舒服,但是没具体说怎么样是舒服,怎样又是不舒服的。但是壮壮就提到一个精力的消耗,就很好的帮我说明了通过掌控时间的度来判定舒适。

路飞

艺术应该是一切美的反映,取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。

路飞好有爱,还收藏了孩子的作品。小孩子的东西可能在有些人眼里不起眼,也不重要。每个孩子都是有创作能力的,孩子来到这个世界,任何事物都是未知陌生的,对于对世界的探索,是每个孩子的欲望。作为家长好好引导孩子,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,这样就可以发挥出孩子的最大潜能,说不定就培养出一个艺术家。因为和外甥女相处了这么久,最近也是不停的思考和孩子的相处方式,怎么好的去引导孩子做一些事情,而不是像我的父母一样不耐心,打,骂。孩子不懂,需要引导,家长要是不正确的引导,很有可能就打消了孩子的积极性和创造力。

轻舟

艺术当然是来源于生活,只要具备发现美或者发现丑的眼睛,你就能看到艺术。

轻舟把毕业旅行是对岁月纪念比喻成普通纪念的一种仪式感,我比较赞同这个说法。人对任何事物都有记忆,方式就所有不同,简单的毕业还是通过旅行的毕业,这个后面的回忆是不一样的。就说婚礼也是一样的,普通的婚礼和全球旅行婚礼这个在后面都是不一样的。人的一生都希望留下美好的回忆, 在老的时候回想就非常甜蜜。如果都平平淡淡,就感觉黑白和彩色的区别。而“仪式感”就是让这幅黑白的画越来越绚丽多彩。

沐紫哲

艺术是个人的创作作品,并且带啦一定的意义,可以令人深思。

沐紫哲在总结的时候提出了“标签”这个字眼,我在跟丹丹私聊的时候我也说到这个。我说我是个完美主义者,我意识到后我把这个标签就贴到了自己身上。然后丹丹就说到,标签只是别人定义的一个名词,但并不代表你就是这个名词。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,有通性也有特点,而恰恰是这些特点让我们每个人都表现出不同的行为方式。不要被标签带入,可以用这些定义帮你去很好的理解,但你是你就是自己认为的你,不是别人认为的你。

不值得

一部分艺术在贴近人的生活,单有一部分任然保持这独立性,应该说艺术同时具有排他性和包容性,有被人选的艺术,有被艺术淘汰的人,但人是做不到选择全部的艺术。

不值得和她自己所说的,艺术有排他性和包容性,当你喜欢一种风格的画,我认为你是被艺术包容,或者说你选择了这种艺术。当相互吸引的时候,那种感觉就发生了,会深深的喜欢上这种感觉,或许这个就是艺术美妙的地方。

沐熙

艺术,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就是天马行空没有禁忌,没有约束,很自由。现在我觉得艺术更多的是自己的感受与想象的结合。

沐熙对艺术做出了两次解释,可能是因为一些事情,或者经历,对艺术的理解慢慢发生了变化。艺术在不同时期产生的作用不一样,可见艺术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。

尹框

艺术是一种个性化的呈现,是对某个领域深入化并在此基础上的融汇贯通,或者是对世界对生活有充分的思考后独特的呈现。

我比较喜欢尹框对于艺术这个词语的解释,不是很抽象,能够具体化,便于去理解。 本来我想通过看每个人对艺术的理解再综合一下的,发现虽然有共同点,但是还是很具个人特色,我就有点招架不住了。但是这样的分享是很好的,你和我都有一个苹果,我们互相交换后,各自还是只有一个苹果,但是如果是你和我都有一个想法,互相交换后,就各自都拥有两个想法。

总结

也就是这样每天和大家的交流,每天看大家的总结,我的想法就一直做加法,补充了很多很多新的知识,让大脑活跃起来。虽然是短短的十天,我发现我思考问题的方式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改变。想再次借助这次点评的机会,跟大家说声谢谢,谢谢你们,谢谢你们让我成长,谢谢你们让我知道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去学习发现和喜欢,谢谢你们!

悦纳自己,悦纳世界,爱自己,爱生活。